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双节”将至 廊坊超市掀起“月饼热”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09-29 17:28:50
    语音播报

    “双节”将至 廊坊超市掀起“月饼热”

    月饼是浓浓团聚氛围中的一大主角,今年中秋节撞上了国庆节,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双节”将至,各大超市推出了不少优惠活动,掀起了购买月饼的热潮。同时可以看出,与往年相比,今年月饼包装更加简约。此外,今年,各类网店和私家烘焙坊的“网红”月饼销售也很火爆,在产品上变花样迎合年轻人口味。

    从各大商家推出的礼盒月饼来看,大多是符合市民消费的“亲民款”,价位在100到200元的礼盒月饼成为主打。“马上过节了,大家都想趁节前把月饼买好。”家乐福超市一月饼品牌的售货员小刘说,因为两个节日撞在了一起,所以这几天来购买月饼的人很多。

    9月28日中午,家乐福超市入口处摆满了各个品牌的月饼,包装大都简约精美。而在月饼散装区,也有很多市民正在选购。市民李先生说,家里人口多,每年买月饼都要买好几种,“散装月饼可供选择的口味多,还能自由组合搭配。”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很多商家推出了新产品。据了解,这两年深受消费者青睐的蛋黄、奶黄类的港式和苏式月饼,一些商家在口味上进行了改良,增加了巧克力、牛奶、抹茶等口味。栗蓉、葡萄、牛奶、榴莲、玫瑰等新口味月饼,经过改良和创新,吸引了很多原本不吃月饼的年轻人。

    采访中,不少蛋糕店和私人烘焙坊制作的低糖低脂、新口味、设计感强、包装精致等特点的月饼,也成为了市民追捧的对象。“现在大家更关注健康问题,这些新型的月饼打破了以往月饼给人们的印象。特别是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可以让顾客实实在在感受到月饼的馅料和成分。”市民王先生表示,以往都会直接买月饼礼盒,但今年根据家里小孩和老人的口味,带着孩子找了一家可以自己制作月饼的蛋糕店,“这样做出来的月饼既健康又有意义。”记者 李博楠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