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在“北三县”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0-02 14:43:07
    语音播报

    冯韶慧在“北三县”督导检查维护稳定工作

    10月1日,国庆中秋假期第一天,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放弃休息时间,赶赴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和三河市,亲切看望慰问在岗值班工作人员,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就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和国庆中秋假期维护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强化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筑牢维护首都稳定的“护城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天,冯韶慧先后来到香河县安平检查站、中国石油大厂油库和三河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亲切看望正在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他说,现在正值国庆中秋假期,距党的十九大召开还有半个月时间,越到紧要关头,大家越要坚守岗位,以实之又实、严之又严的工作态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和三河市调研期间,冯韶慧分别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国庆中秋假期和党的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安全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分析原因,逐项提出建议,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取得实效。冯韶慧指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北三县”紧邻北京,是拱卫首都的战略要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是重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松懈、麻痹、侥幸心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冯韶慧强调,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维护稳定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各级各部门要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坚决当好首都的稳定“护城河”。要抓好与北京的协调配合,形成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在工作中更加积极主动,探索建立网络化的联防联控机制,形成跨区域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要扎实抓好公共安全,聚焦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依法依规严密防控,加强路面巡逻力度提高见警率,对犯罪分子形成强大震慑,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气代煤”“电代煤”工程等为重点,努力查找并解决薄弱环节和问题,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抓好信访矛盾隐患问题的排查解决,真正为群众办事,提高源头治理水平,对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清理“双违”行动等,持续不断地开展攻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副市长赵晋进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