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爱尔兰踢踏舞大师课走进廊坊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0-10 10:31:32
    语音播报

    爱尔兰踢踏舞大师课走进廊坊

    “有一种舞蹈不仅是用来看的,更是用来听的!”10月2日下午3点,位于壹佰公园的钻石礼堂内欢乐无比,观众席中的“学生们”在期待中迎来了世界顶级的踢踏舞大师们,一场爱尔兰踢踏舞大师课拉开帷幕,不仅传授了专业的踢踏舞知识,几位大师还现场示范,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小时候在电视上看过踢踏舞表演,喜欢那种很有节奏感的舞蹈形式,还有踢踏舞表演的欢乐气氛,就像被点燃的感觉。今天,没想到能亲自体验大师授课,虽然语言上有一定障碍,但是还是能感觉到踢踏舞的精神。”一开场,观众王晓楠就集中精神跟随着大师思路,细细品味踢踏舞之美。

    此次大师课,5位“大师班”成员均实力非凡,他们中有被称为“爱尔兰踢踏舞新领袖”的雷蒙德·斯威尼,有4岁学习舞蹈、出演《王者之舞》的安瑞恩·穆林斯,有多次参加世界锦标赛并获得奖项的卡罗尔安妮·休斯敦,有曾担任《舞王:危险游戏》主角的蕾切尔·米拉·柯伦,还有踢踏舞剧《泰坦尼克》制作人肖恩·阿纳尼。

    在历时一个小时的课程中,艺术家们为市民讲解了爱尔兰踢踏舞的历史、特点、舞蹈方式,带领大家一起学到了基本舞步,还展示了专业的踢踏舞姿,并献上了各自的拿手“绝活”。观众们不断感慨:“爱尔兰踢踏舞原来这么‘燃’,我一下就爱上了它!”授课结束后,观众们纷纷与来自异国他乡的大师们合影留念。

    “开设大师课的目的就是借助艺术课堂的形式,为市民提供一次深入了解爱尔兰踢踏舞这一异域国粹的机会,通过与大师面对面交流,拉近爱尔兰踢踏舞和市民的距离,也拉近艺术和生活的距离。”主办方壹佰剧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九维文化的负责人表示,没想到廊坊市民对踢踏舞的热爱程度如此之高,今后将更多地举办此类大师课和演出。(记者孟洁)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