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坚决服从服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实现新跨越提升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0-11 13:50:49
    语音播报

    廊坊坚决服从服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实现新跨越提升

    10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冯韶慧主持召开六届市委2017年第21次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和省委相关重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站位发展大局,坚决服从服务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中实现新的跨越提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会议指出,廊坊紧邻北京、区位特殊,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实施,有利于我们更加精准地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外溢,提升我市的整体发展水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站位发展大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推动我市在协同发展大格局中实现跨越发展;要强化与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对接,认真研究思考廊坊城市规划的顶层设计、调整修编,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远期目标、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加强和改进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优化城市的布局和空间结构;要扎实做好各项支持服务工作,严格按照规划的刚性要求,在河流两侧禁止开发建设,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防止城镇贴边连片发展,加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优化完善,为廊坊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法治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形成尚法守制、公平正义、诚信文明、安定有序的廊坊法治建设新格局;要完善学法用法的制度,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将中央和省重要文件精神纳入干部培训内容,深入广泛开展宣传,并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将其纳入干部考核体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的通知》精神,并审议了《廊坊市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忧患意识和务实担当精神深入开展巡视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优化了政治生态,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总结》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抓好巡察的信心和决心,将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运用到廊坊具体的巡察实践中,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整改落实,从严依法依规处理,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同时,要以《廊坊市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责暂行办法》出台为重要契机,加强履行“两个责任”的制度建设,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顶层设计,对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影响干群关系、影响工作效能的机关作风问题严肃查处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努力提升工作效率,实现全市机关作风建设的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田向利同志在全省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宣传战线的广大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今后一个时期,要全力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工作,在宣传上持续强基层、抓落实,及时报道人民群众强烈反响,突出廊坊亮点工作宣传报道,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要及时召开全市基层宣传工作交流推进会,集中展示基层宣传工作的丰硕成果,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推动我市基层宣传工作上档升级;要压实县级宣传部门职责,主管领导切实做到工作当真、干事认真、落实较真,进一步加大对宣传工作的支持力度,力争在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整体水平等方面有更大提升,在全市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