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坚定伟大梦想 成就伟大事业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0-12 11:18:28
    语音播报

    坚定伟大梦想 成就伟大事业

    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七集《永立潮头》10月11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一个个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在廊坊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巨大共鸣。

    香河县安平镇党委书记杜文宏说:“观看专题片后心情十分激动,它为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指明了最终方向和目标,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表示,作为乡镇的基层党员干部,要站在“人为沃土我为树”“人为水我为舟”的角度去为人民服务。要有担当和责任,对基层的矛盾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敢于承担难事,敢于解决难题,从而化解各种复杂的矛盾。敢于担当,就是在对待人民的幸福上敢闯敢试,深入农村一线,深入艰苦环境帮助农村谋发展、思发展、解难题。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为困难群众查找出问题所在,对症下药,出谋划策,解决问题,不能让一个群众在奔赴小康的路上掉队。

    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海宏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着社会共识的最大公约数。”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用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将秉承“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于人先、止于至善”的“廊坊检察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托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全民特别是国家工作人员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把中心建设成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基地、司法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的一个平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一幅画卷、展示廊坊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窗口、宣传法治廊坊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为廊坊社会和谐稳定和加快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过去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重大成就。”廊沧高速管理处信安收费站站长张东台表示,全站工作人员将继续在现有的成绩上继续探索,继续前进,把这份强烈的自豪感、荣誉感转化为服务司乘的不竭动力,为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霸州市康仙庄乡组织员办主任侯翠敏说,这部片子不仅全景式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还全面梳理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发展的基本脉络,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过去五年之所以取得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党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不断创新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并使之成为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思想理论基础。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沿着既定目标奋力开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成就我们的伟大事业。

    市民陈福龙说,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智慧和担当,展示出5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专题片从宏大的现实视角切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把一个正走在复兴道路上的中国全新形象向世人娓娓道来。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在前,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勇立潮头,不忘初心。(记者 陈正 马越 通讯员 张隽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