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政府安排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0-12 11:20:07
    语音播报

    廊坊市政府安排部署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10月11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H7N9联防联控工作视频会议,对H7N9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通报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和我市发病特点及风险评估情况。会议指出,针对目前的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开展对禽类养殖场、活禽市场等场所的深入消毒,加大消杀强度,确保消杀效果。规范活禽市场监管。关闭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取缔非法活禽屠宰点,禽类市场实行“1110”制度:市场1天一清洗,1周一消毒,1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的要求,严格落实对禽类养殖场、散养户的卫生管理措施。规范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强化疫情监测。要严格域外转诊流程。强化医疗救治。努力实现“两缩两减一提高”,即有效缩短患者发病至确诊、发病至使用达菲治疗的两个时间间隔,减少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发生,进一步提高治愈率。强化业务培训和舆情监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依规部署好、有力有序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党的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侯波)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