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大城县多举措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0-12 16:29:22
    语音播报

    大城县多举措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

    今年以来,大城县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工作力度,妥善处理拖欠工资案件,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今年8月份,该县人社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建筑工地,检查落实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截至目前,共在劳动用工密集地区及集市发放《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宣传材料3000余份,举办咨询讲座4次,深入用人单位宣传和检查100余户,涉及农民工2000余人。

    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工资预储金、应急周转金的“三金”制度。在建设领域,足额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加强对工资预储金的征缴和发放工作的监督,未按规定缴纳的不予办理开工许可证,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

    依法处理欠薪案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欠薪案件处理力度,对无故拖欠和故意克扣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做到依法严厉查处。

    1-9月份,该县共受理拖欠工资案件31起,涉及农民工300余人,依法追讨农民工工资260万余元。(通讯员 陈彩燕 刘瑞红 记者张春娥)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