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南尖塔镇、码头镇主要负责人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0-13 09:29:38
    语音播报

    廊坊市大气办约谈南尖塔镇、码头镇主要负责人

    为确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完成秋冬季攻坚任务,10月12日,市大气办双联办对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尽责不利、出现问题的广阳区南尖塔镇、安次区码头镇进行公开约谈,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据介绍,市双联办在10月11日巡查中,共发现广阳区南尖塔镇区域南通永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院内燃煤锅炉未拆除、大屯回民小学院内两台燃煤锅炉未拆除。同天内,发现两处三台应拆未拆的燃煤锅炉;安次区码头镇码头村四通旅馆蜂窝煤燃烧、堆放,码头村童金养殖场燃煤锅炉未拆除、散煤堆放。同一个村内,有未拆除的锅炉,还有散煤。

    市大气办负责人在公开约谈中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针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善于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要密切联系群众,全面发动群众,共同构筑起向污染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亮利剑的屏障。要主动作为敢担当,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抓好抓细抓实出成效,切实抓好落实巡视“回头看”工作。要全面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下一步再出现市三区任何地方仍有燃煤锅炉没有按要求“两断三清”,将直接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广阳区南尖塔镇、安次区码头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广阳区南尖塔镇负责人表示,将集中力量抓整改,夯实责任再加力,对自身问题彻底清查。安次区码头镇负责人表示,要强化治理措施,加强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记者 刘磊吕新颖)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