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公益小伙儿志愿捐献器官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0-31 11:08:04
    语音播报

    廊坊公益小伙儿志愿捐献器官

    “假如有一天我离开了这个世界,我会把身上能用的东西都捐了。我活着的时候没做多大贡献,走时应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也不枉此生,这是我的心愿。”日前,23岁文安小伙靳朋飞在微博上写下这样一段文字。

    两年前他突患重病,在危急时刻,他到市红十字会签署了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表。后来经过治疗,身体逐渐康复,他又积极投身公益,努力回馈社会,要给自己一个“不留遗憾的青春”!

    小伙死后志愿捐赠器官

    靳朋飞出生在文安县大围河乡,6岁时父母离异,而后一直跟随母亲生活。2015年初,他感觉身体不适,起初以为是小问题,没想到被检查出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我以为老天爷和我开玩笑,可看着医生们严肃的表情,我知道是真的。”

    病情来势汹汹,小伙一度生命告急,在病床上最痛苦的时刻,他萌出生一个念头——“死后要捐献器官”,并很快付诸实践,到市红字会正式签署了人体器官捐赠志愿登记表,死后将捐献全部器官。“我看过很多病人去世之后捐献器官的报道,他们的事迹一直激励着我,也让我更加坚定了信心。我希望用最后的力量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捐赠器官可以让器官衰竭的病人延续生命,同时让我的生命更加有意义。”他的语气格外坚定。

    小伙投身公益,回报社会

    靳朋飞说自己是个“不幸又幸运的人”,患上重症是他的不幸,而幸运的是经过两年的吃药调理和心态调节,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并逐渐走向康复,如今的他可以和其他人一样正常地工作、生活。

    靳朋飞是个热心肠,看到别人有困难总忍不住帮一把,在患病之前就曾参加过公益活动。生病之后,更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践行公益,并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公益活动当中。“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谁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帮一把是一把。我有困难的时候别人帮过我,如今我跨过去了,不仅要报答帮助过我的人,还要报答全社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小伙子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小伙要给自己一个“不留遗憾的青春”

    两年来,他带病坚持做公益,并发起成立爱心团队,为走失寻人积极奔走,逢年过节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送礼物,冬天去山区捐送物资,地震去灾区救援等等,各种形式的爱心活动,他都参与过。“我是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我都会努力去做。我的口号是‘传递正能量,感染你我他’。”

    “我要感谢这两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帮助我的好心人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生命的曙光,让我更加坚强。”靳朋飞表示,“我不图名,也不图利,只希望帮助别人,给自己一个不留遗憾的青春。只要还活着,就要多做公益多行好事,尽自己能力去扶危济困。”(记者 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