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通武廊”签署院前急救服务合作协议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1-02 16:42:50
    语音播报

    “通武廊”签署院前急救服务合作协议

    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落实《通武廊区域卫生计生事业协调发展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通武廊”院前医疗急救服务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协同发展,完善三地重大交通事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机制。10月27日,北京通州紧急救援中心,天津武清急救中心,廊坊卫生急救中心在通州潞河医院签订《“通武廊”院前急救服务工作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三地急救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各地院前医疗急救总体情况,就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讨论。按照“优势互补、平等协商、先行先试、协调规划”的原则,三地将跨区域建设合作体系,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建立紧急医疗救援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应急物资互补机制;建立人员技术交流制度;推动业务培训资源相互开放。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通武廊”三地院前医疗急救事业全面协同合作正式拉开序幕,也是三地进一步落实《通武廊区域卫生计生事业协调发展合作协议》、推动“通武廊”院前医疗急救工作战略合作的一次重要创新和尝试,为今后的院前医疗急救工作和谐、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杨巍 通讯员李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