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1-09 10:39:48
    语音播报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11月6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第一批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入选工程名单,市清泉供水公司建设的“河北省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项目”荣获“鲁班奖”。

    廊坊市地表水厂工程位于西环快速路以西,东冯家务村,占地450亩,总投资1082亿,总规模为50万吨/日,分为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一期一阶段,规模为15万吨/日。工程为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它的建设结束了廊坊市单纯依靠地下水源供水的历史,对于提高市区用水安全,保护环京津地区地下水资源,具有重要意义。

    地表水厂自2014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 2016年5月6日竣工验收。在工程施工过程中,要求参建各方策划现行,目标管理。施工进场既编制了创鲁班策划方案,由建设和监理审批后执行。水厂工程建设中,工艺管线较复杂,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一起在工程中运用BIM技术进行综合布置,碰撞检测,主体优化。执行“四节一环保”理念。从建设的每一步严格把关,不做重复返修工作,注重细节。

    地表水厂一阶段采用超滤膜处理工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超滤膜处理工艺水厂。施工中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的10大项31子项,应用了自主创新技术7项。获得了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河北省结构优质工程奖、河北省安全文明工地、河北省优质工程奖等多项奖励。(记者杨巍)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