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经济新闻
  • 分享
  • 廊坊首批国家级钻石酒家出炉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1-13 10:00:24
    语音播报

    廊坊首批国家级钻石酒家出炉

    经过一系列严密的评定和考察,我市首批共有4家企业荣膺国家级钻石酒家,永清金彪酒楼荣获“国家三钻级酒家”称号,也是永清首家国家级钻石酒家。

    金彪酒楼在规模、设施、服务上,都算是本地的佼佼者。位于永清县,营业面积6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余人同时进餐。酒楼以经营鲁菜、冀菜、地方菜为主,精心研究烹饪技艺,培养了许多优秀的餐饮人才。

    中国烹饪大师、廊坊市饭店行业协会副会长、永清金彪酒楼总经理——刘金彪,他17岁学厨,1996年创办金彪酒楼,开店至今,他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研究考察菜品的色、香、味、形。正是在刘金彪的不断努力和不懈追求下,酒楼先后获得“中国特色餐饮名店”“中国饭店优质服务奖”“第九届河北省消费者信得过单位”“河北省最佳老字号餐饮品牌”“冀字号名店”“2014中国十佳婚宴饭店”“永清县餐饮服务示范店”等荣誉。刘金彪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烹饪大赛热菜优秀奖、中国海参大赛个人金奖等奖项,2011年被评为中国烹饪大师,2013年成为中国饭店业国家级评委。

    “获得‘国家三钻级酒家’的殊荣,这意味着企业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升。这样的品牌将是一笔无形资产,也在市场竞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刘金彪说,“当然,获得荣誉是社会对我们的认可,也是鞭策。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能走得更远,我们将不断提高酒楼的标准化管理,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始终不断完善自己。”

    为了此次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酒楼提前半年开始准备,后厨用具摆放、食品分类、橱柜等按照国际级标准进行整体改进,同时为了绿色环保以及保证食品安全,进行了燃气、油烟净化设备改造。通过此次评定,酒店管理更加规范,人员素质得到了提升,有利于酒店绿色生态健康发展。

    据悉,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餐饮企业的等级划分和评定》制定评审程序,组织全国餐饮企业的钻级评审工作,餐饮企业等级划分共分五个等级,即一钻级、二钻级、三钻级、四钻级、五钻级(含白金五钻级)。正式经营一年后可申请等级评定。五钻级(含白金五钻级)由全国酒家酒店等级评定机构评审,四钻级以下由各地酒家酒店等级评定机构评定,我市由廊坊市酒家酒店等级评定委员会负责组织申报评定的工作。《餐饮企业的等级划分和评定》是国家商务部组织制定的餐饮行业国家标准,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酒家达标评定评分细则》的标准评定,促进餐饮企业在设备设施、菜品质量、服务质量、管理水平、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等方面的提高。(记者刘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