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华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中创佳绩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1-13 10:13:13
    语音播报

    廊坊华航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比赛中创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在南昌举办。

    本次大赛由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共有167所大学497名选手参加。由华航材料学院李忠磊、李艳霞、王艳杰老师指导的金属材料专业14级学生杨永旺、蒋宗甫和黄彬辉参加了比赛。经过复赛和决赛两个环节,杨永旺获得一等奖,另两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最初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学生赛事。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显微组织或金相组织而得名。第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赛于2012年11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2015年8月,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正式发文,决定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对大赛组织工作进行具体指导。自此,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成为一项得到教育部有关部门认可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记者 郭京泉 通讯员华航宣)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