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搏击教练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1-13 14:29:13
    语音播报

    廊坊搏击教练助力全民健身

    今年37岁的古宸出生于河南省周口市。从幼年起,他就表现出对传统武术的浓厚兴趣和过人天赋。12岁那年,在父母支持下,他开始跟随专业人士学习传统武术。经过4年严格训练,1996年,他以优秀成绩考入山东省散打队。他在学好散打的同时,开始有意识地扩展自己的专业领域,努力学习现代搏击技术。现代搏击技术融传统武术、散打、柔道、摔跤、泰拳、空手道等于一体,既有很强的实用性,又可有效地强身健体。在山东省散打队学习期间,古宸刻苦训练,积极参加各种规模的赛事,各方面素质都有了显著提高,还获得山东省省级散打大赛冠军,搏击技术也突飞猛进。

    1998年,出于多方面考虑,古宸离开山东省散打队,来到廊坊,与早已在这里定居的父母团聚,并先后在廊坊几家搏击培训机构执教,也因此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2003年,他开办了一家搏击训练机构。对于一些很有天分、品质优秀但家境贫困的爱好者,古宸免费培训,使他们能有机会发展自己的爱好。

    弹指一挥间,十几年过去了,如今的古宸在廊坊已经有了一定名气,他教过的不少学员都参加过不同规模的搏击赛事,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除了一如既往地认真授课,他坚持对家境贫困但品质优秀的青少年免费培训。他说:“没有国家的培养,没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就没有我的今天。搏击这项运动是我毕生所爱,我要通过推广搏击运动回报社会,带动更多人强身健体,让全民健身运动越来越红火!”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