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2017香河荷花节”硕果累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4 17:11:23
    语音播报

    “2017香河荷花节”硕果累累

    香河县举行荷花节总结颁奖发布会。摄陈亚飞

    河北新闻网讯(陈彬、张洎、陈亚飞)全国各地70多万游客前来赏荷观光,28个省市187个诗词爱好者参加诗词美文征集大赛,1500多幅作品参加摄影大展……11月14日,“2017香河荷花节”总结暨成果发布会举行,梳理荷花节取得的成果,并为摄影展、诗词美文有奖征集等四大主题活动中获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本届荷花节由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香河县人民政府主办,香河县旅游局、香河县旅游协会承办。活动从6月28日启动,8月31日落幕,以“运河驿站,荷香香河”为主题,以“云淡风轻花指路,荷香十里到香河”为宣传口号,以“赏荷之美,拍荷之舞,咏荷之情,购荷之礼,品荷之香,享荷之乐”为特色主线,将香河独具特色的荷花文化、皇家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化、诗词文化、美食文化等有机结合,凸显了香河县以文化引领旅游发展的战略方向。

    参加荷花节四大主题活动的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摄陈亚飞

    据了解,本次荷花节成功举办了八大板块、四大主题系列活动,包括消夏赏荷、美丽乡村自驾亲子游、万亩荷塘绿色骑行体验、旅游摄影展、特色美食评选、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诗词美文有奖征集等系列活动。荷花节吸引了全国各地70余万游客到香河赏荷观光、休闲度假,仅刘宋镇万亩荷塘一地,最高峰时日人流量就突破3万人次,全县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诗词美文有奖征集活动更是获得28个省市187个诗词爱好者的追捧,收到投稿800余篇。摄影大展也收到全国各地参赛图片1500多幅。

    观众正在欣赏摄影展获奖作品。摄陈亚飞

    摄影大展的获奖图片现场吸引了众多来宾的目光。来自北京一家银行的退休职工李国栋有四幅作品获奖并被收藏。《皇城迎宾归》捕捉到参加建军90周年阅兵式的飞机方队飞过香河第一城上空的镜头,展现了香河的美景和空军方队的雄壮场景,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李国栋说,他喜欢香河第一城的建筑风格和优美环境,为拍片夏天去过好几次。阅兵那天正好在第一城制高点拍片,听到飞机方队的轰鸣声,赶快调整镜头,留下了方队略过香河上空的撼人画面。“香河的自然景色优美,建筑风格协调,文化气息浓厚,今后我会介绍更多的北京摄影爱好者来旅游拍片。” 李国栋说。

    参加荷花节摄影展的获奖作品在现场展示。摄陈亚飞

    据香河县旅游局局长何永齐介绍,本届荷花节通过精心策划和全媒体推广,挖掘和弘扬了香河深厚的荷花历史文化,展现了香河美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市场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以皇家文化游、荷花主题游、绿色生态游、美丽乡村游为特色的香河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初步形成。香河荷花节也成为本年度京津冀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品牌节庆活动之一。

    香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表示,荷花节的成功举办,打响了“运河驿站,荷香香河”旅游品牌,成为继京津冀中华大庙会、香河国际家居文化节之后的香河第三大旅游节庆品牌。通过全县的不断努力,荷花节未来将成为香河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主题鲜明、影响至深的文化旅游盛会,成为香河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附:

    “2017香河荷花节特色小吃”:

    七里香正宗香河肉饼老店---香河传统肉饼

    唐记饭店——唐记糊饼

    巫山烤鱼——烤鱼

    辣椒炒肉——辣椒炒肉

    肉饼老店——驴肉千层饼

    “2017香河荷花节特色美食餐厅”:

    渠口春明大酒店

    云南餐厅滇越乘象

    老树生态餐厅

    第一城长安酒店餐厅

    福宴小厨

    巴渝小镇

    紫伦西餐厅

    阿瓦山寨

    品粤居

    春岳肉饼总店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