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小小卡片寄哀思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1-16 10:43:20
    语音播报

    廊坊:小小卡片寄哀思

    寒衣节即将到来,为引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新观念,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西小街社区积极开展鲜花祭祀、卡片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活动,引导群众以献一束花、挂一张卡、发一篇博文等绿色环保方式祭奠逝者。

    11月14日,西小街社区在服务大厅门口放置心愿树,工作人员为祭祀的居民发放哀思卡,大家将心愿写到卡上,挂在树上,以此祭奠过世的亲人。社区二楼网络学习室全天开放,居民可以上网发微博祭祀。

    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悬挂禁烧宣传条幅,每天晚上6点上岗,在辖区大街、十字路口巡逻,防止有人在街道地面上烧纸,对前来路口烧纸的居民耐心劝阻。

    西小街社区居委会主任杨爱华表示:寄托哀思不应拘泥于形式,祭祀方式要与时俱进,要与节约资源、净化环境、有利于人的身心健康结合起来。

    本报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唐娜 文/图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