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白丝带”进廊坊高级技工学校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1-21 14:51:48
    语音播报

    “白丝带”进廊坊高级技工学校

        11月15日晚,适逢世界反暴力日前夕,“白丝带”廊坊服务站召集人、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凌昀女士,走上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的讲台,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题为《积聚校园正能量文明礼仪我先行》的拒绝校园欺凌的宣讲活动。

    活动中,宁凌昀为同学们介绍了白丝带运动的缘起,反暴运动的普及和中国乃至廊坊服务站的情况,播放《街头实验:面对校园霸凌,你是否会挺身而出?》的视频,让同学们明白面对霸凌要全社会共同联合起来,勇于对暴力大声说“不”。

    作为心理咨询师,宁凌昀还就校园内普遍存在的欺凌行为进行了分析,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每一个人都应该尊重他人的权利以及应有的尊严。

    宣讲活动结束后,全场师生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起立并大声宣誓,一起对暴力说不,对暴力零容忍。“我宣誓:我将不对他人使用暴力,并且不对暴力行为保持沉默!”同学们整齐划一的反暴手势将全场活动推向高潮,随后纷纷在“抵制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庄严地签上自己的姓名,由衷地表达出“对一切暴力说‘不’”的决心的信心。

    宁凌昀介绍,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屡见不鲜,如何有效遏制此类现象的发生,还校园以宁静和谐,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话题,而这也是“白丝带”活动走进校园的初衷和必然使命。(记者任雨薇)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