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善美廊坊
  • 分享
  • 廊坊音乐老师免费教社区学生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1-24 10:24:19
    语音播报

    廊坊音乐老师免费教社区学生

    每周五下午,广阳区国际花园社区的活动室里都会响起动人的萨克斯乐曲。在一位年轻人的指导下,30多名社区居民演奏着萨克斯风,他们大多数是50、60多岁的老人,大家个个笑容满面,乐在其中。这个年轻人就是苗春雨,他已经在社区义务教学3个月了。

    苗春雨,今年34岁,是管道局中学第三附属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也是校内雏鹰管乐团的指挥。“我常常去市区文化公园,在那里认识了一些社区居民,他们虽然是萨克斯风的爱好者,但却苦于没有人指导。”3个月前,当了解到国际花园社区很多居民想学习萨克斯风时,他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免费教他们吹奏。如何保证气道通畅,手指如何配合,对于每一个细节,年轻人总是会耐心指导,手把手地以身示范,让这些老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生活更加充实乐。

    国际花园社区的活动室就成了他们的活动地点,从今年夏天到现在,每周五下午,苗春雨的萨克斯风班都会准时开课,让这些以前几乎从未接触过乐器的老人们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们以前基本上都没有接触过萨克斯风,但是苗老师真的特别有耐心。”“苗老师特别亲切,我们上课的氛围特别好。”“苗老师人特别好,他是我们的老师,我们也把他当成朋友。”……这些都是参加萨克斯风培训班的社区居民对苗春雨的评价。

    提起教社区老人和在学校里教学的区别时,苗春雨说:“这些老人中有很多没有接触过萨克斯风的,甚至还有不懂乐谱的,所以我上课之前会专门把五线谱标成简谱。上课时,我也会放慢讲课的速度,主要是以陪练为主,会时刻根据情况调整教学目标。”

    社区居民们评价,苗春雨的教学方式机动灵活、方法独特,3个月以来,他们从一开始“无章法”的吹奏到现在能演奏出完整的曲调,这与苗春雨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

    “我看到大家都特别有热情,我正好也从事音乐教学,所以我愿意义务教他们。” 苗春雨说,他们退而不休,追求充实的生活态度让他深受感染,让他累并充实着。(记者杨苗苗)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