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师范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1-29 11:12:59
    语音播报

    廊坊师范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揭牌成立

    11月17日,廊坊师范学院“一带一路研究院”揭牌成立,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伟大实践增添新的助力。

    党的十九大将“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纳入到大会报告之中,提出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研究决定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廊坊师范学院校长李士杰介绍,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可以充分发挥学校所处独特地缘优势,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研究院要加强对“一带一路”的历史与现实、建设方案、如何与时俱进等方面的研究,搞好历史借鉴,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传达上做好纽带。“未来,研究院将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外交关系、‘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相关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草原茶马之路经济带、京津冀城市与‘一带一路’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李士杰说。

    在随后召开的学术座谈会上,研究院成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自己前期的科研成果以及廊坊师范学院社会发展学院正承担的河北省教育厅重大攻关课题《一带一路视野下的京津冀文化史研究》等项目的开展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对廊坊师范学院成立研究院给予充分肯定。他们希望研究院的科研人员在研究上不仅要落到宏观的欧洲、中亚等地,也要落在廊坊本地,对京津的研究要下大力气,对地方历史、民间文献要深入发掘,及时抢救,弘扬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记者 王洋洋 通讯员孙曼华)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