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2-05 09:58:55
    语音播报

    冯韶慧: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12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扶贫脱贫工作会议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召开全市扶贫脱贫工作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攻坚战略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市领导王曦、韩占山、王金忠、王相仁、张秉舜、李艳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全市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汇报后,冯韶慧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四个意识”是否牢固、对党是否忠诚的政治检验,作为检验干部党性原则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相关考核标准,全面梳理、找准差距,制定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冯韶慧要求,稳步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必须重点抓好三个关键:在“扶持谁”上,要按照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回头看”确定的扶贫对象,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并把精准识别贯穿始终,随时发现、随时纳入、随时帮扶。在“谁来扶”上,要强化市级层面、各县(市、区)和各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在“怎么扶”上,要建立精准扶贫信息台账,做到扶贫对象、措施到户、项目安排、资金使用、因村派人、脱贫成效的“六个精准”;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形成完善的帮扶政策体系,确保帮扶工作收到实效;要把扶贫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通过产业帮扶等方式,引导贫困群众不断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力支持,增强沟通协调,严肃执纪问责,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