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2-05 10:05:37
    语音播报

    廊坊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12月1日,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市召开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表彰先进,对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俊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充分认识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防治、科学防治”的工作原则,突出做好宣传、干预、检测、关怀等工作,确保全市艾滋病疫情上升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通过扩大覆盖面、动员各方力量参与、落实综合干预措施、强化监督监测网络等措施,全力做好艾滋病防治工作。各地政府对艾滋病防治工作负总责,实行艾滋病防治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态度,履行部门职责,抓住机遇,扎实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开创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推进“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大型防治艾滋病舞台剧——《我们在一起》。据了解,各地防艾委还将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弘扬公序良俗,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与艾滋病相关的社会丑恶现象,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同时还开展全市高校大学生“互联网+防艾教育”活动,以互联网手机为媒介,线上开设艾滋病防控知识教育课程。(记者 马越 通讯员 李倩王斌)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