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举办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5 11:05:48
    语音播报

    廊坊举办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

    12月5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腾讯众创空间京津冀运营负责人党金在介绍大赛情况。 陈亚飞摄

    河北新闻网讯(陈亚飞、王卫国)12月5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腾讯众创空间廊坊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拉开帷幕。主办方向廊坊大学生发出邀请,并为获奖者准备了免费加入腾讯文创基地、获得体系化培训机会以及现金和实物大奖。

    此次大赛由廊坊市教育局、东方大学城管委会、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等机构主办,河北日报廊坊分社、腾讯大燕网提供媒体支持。

    12月5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廊坊各高校代表派员参加了当日的发布会。 陈亚飞摄

    据腾讯众创空间京津冀运营负责人党金介绍,此次大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国家鼓励创新创业政策而举办的。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从廊坊大学生中发现具有潜力的创意人才,鼓励高校学子创作更多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发布会上,廊坊市教育局督学许红伟介绍了廊坊市双创政策和各高校在双创方面取得的成就。廊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东方大学城管委会主任孙绍虎鼓励大学城师生踊跃参加比赛,打造出独具廊坊特色的短视频文化,让每个怀揣梦想的大学生都有实现梦想的机会。

    12月5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首届大学生微视频大赛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腾讯众创空间京津冀运营负责人党金在介绍大赛情况。 陈亚飞摄

    本次大赛将从12 月5 日到25日向廊坊大学生公开征集短视频和文稿作品,然后由权威媒体、视频知名网红、知名影视机构成员组成的评审团从投稿中选出100 部优秀作品进入复赛,最后选出20 部作品进入决赛。2018年1月12 日,大赛组委会将采用路演加评委现场点评的方式,最终确定决赛获奖名单。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视频和图文两类,视频类设置了全能奖、最具创意奖、最佳拍摄奖、最佳表演奖、最具潜力奖,获奖选手和团队将有资格免费加入腾讯众创空间(廊坊)腾讯文创基地,获得体系化培训和技术支持,以及现金和实物奖励。图文类则设立最红内容奖,对廊坊市各高校企鹅号发布的所有文章中阅读量最高的文章进行奖励。

    廊坊市各高校负责人、大学生代表、腾讯华北区负责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廊坊分社代表以及行业知名导师等参加了发布会。短视频创作达人李梦雪、河北企鹅自媒体渠道经理田莎莎分享了短视频制作经验和推广资源。

    腾讯众创空间(廊坊)双创社区是由廊坊开发区管委会、腾讯开放平台合作建设,委托廊坊腾创企业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空间运营,重点扶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内容创业、自媒体、短视频等文创类企业,力争依托廊坊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地域优势,打造独具廊坊特色的“互联网+”众创空间。

    附:腾讯众创空间廊坊首届大学生短视频大赛相关要求

    投稿期:2017 年12 月05—25 日

    海选赛·线上评选:2017 年12 月26 日—2018 年1月 2日

    复赛·线上评选:2018 年 1月3日—2018 年1月 8日

    决赛·现场对决:2018 年 1月12 日 (星期五)

    投稿要求

    风格:以创意、搞笑、贴近校园生活为主,

    时间:30s--420s

    题材

    ①围绕创意生活搞笑

    ②围绕本地/校园故事/校园奇谈(异闻奇事);

    ③围绕猫狗不分家; (宠物日常训、教、护理等教学类,趣事,情感故事)

    作品格式:MP4/AVI/RM/AFS/WMV/MOV

    投递邮箱:t-x-langfang@qq.com (格式:学校+姓名+作品名+联系方式)

    要求:不得上传未经授权的他人作品,以及色情、反动等违法视频

    奖项设置

    视频类

    【全能奖】:顾名思义,考察参赛人员的综合能力,如果你擅长拍摄短视频并且各方面均十分优秀, 那么你距离全能奖又进了一步!

    【最具创意奖】:如果你自成一格、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能够创作出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意作品。

    【最佳拍摄奖】:如果你会拍摄,有着自成一格的手法,有着独特的视角。

    【最佳表演奖】:如果你会表演,或浮夸、或细腻、如果你会模仿,或灵动、或神似。

    【最具潜力奖】:以学校为单位,每所学校选拔出一部最具潜力的作品。

    图文类

    【最红内容奖】:廊坊市各高校企鹅号发布的所有文章阅读量最高的文章。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