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大厂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1223万元

    来源:河北日报 2017-12-06 09:31:57
    语音播报

    大厂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1223万元

    11月16日一大早,家住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镇夏垫村的75岁村民刘淑珍和乡亲们相约带上银行卡,来到附近的银行,领取政府为他们发放的每人620元的专项取暖补贴。

    据了解,被众多村民津津乐道的取暖补贴制度,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自2016年开始建立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取暖补贴制度,发放范围为每年11月份在大厂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人员。政府在每个取暖季为这类人员发放专项取暖补贴。在今年供暖季到来之前,大厂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将取暖补贴标准由2016年的每人310元提高到620元。

    据介绍,该县2017年度取暖补贴于11月15日已全部发放到位,共为19714名城乡居民发放取暖补贴1223万元。目前,提标后的该项取暖补贴标准为企业退休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50%。(通讯员刘亮、杨营 记者解丽达)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