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永清县残联组队参加冬季体育训练营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2-06 10:29:39
    语音播报

    廊坊永清县残联组队参加冬季体育训练营活动

    2017年12月1日,第二届“冰雪河北、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启动仪式在石家庄西部长青滑雪场举行,永清县残联组织2名社会指导员和8名盲、聋、肢体、智力残疾人参加了训练营。

    几天的训练生活,训练营参与人员了解并掌握了残疾人冬季运动损伤与防护、残疾人群众体育项目等知识,并在滑雪教练的指导下,参与了大众滑雪初级培训和迷你滑雪竞赛,展现了永清县残疾人积极乐观、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永清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先后培养输出了赵佳佳、刘宇、纪晶晶、刘喜辉等一批优秀残疾人运动员。刘嘉明曾是一名弃婴,由永清县北辛溜乡东镇村刘学忠、徐春先夫妇收养,三年前经县残联推荐开始残疾人体育运动生涯,目前在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2017年4月,刘嘉明取得“澳森杯”全国残疾人乒乓球锦标赛TT7级男子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张浩现年18岁,先天双下肢畸形,曾就读于永清县特教学校,2016年4月经县残联选拔推荐进入省体育人才库,同年5月赴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参加冰上项目集训,现主攻冰橇冰球项目。2017年9月,荣获全国残奥冰球锦标赛团体第一名。(通讯员 张涛 记者赵云)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