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以改革创新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0:05:45
    语音播报

    廊坊以改革创新实干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赵然 记者解丽达)11月6日上午,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改革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设立行政审批局改革的意见》《关于鼓励绿色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深化全市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推进意见》《关于提高技能人才地位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市属国有企业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等9个改革文件;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关于改革任务推进情况的汇报,就18项重点难点改革问题逐一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完成任务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关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切实在为民服务、行政审批、便企服务等方面深化改革,出台便捷措施,打造工作亮点,为廊坊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项目落地、实现跨越发展营造良好政务环境。

    会议强调,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要求,着力在提高技能人才地位、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出台人才奖励扶持政策,搭建更多人才展示平台,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党委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署推动、部门依法监管、行业诚信自律、社会各方协同、公众积极参与”的食品安全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要落实好国企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的建设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同步推进,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新任务、作出了新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推动改革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谋划、狠抓任务落实中,持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改革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持续用力、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高质量完成全年改革任务,继续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精准落地,加大未完成改革任务的推进力度,确保全市改革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紧密结合廊坊发展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改革工作,力争在改革的重点难点领域、群众关心的焦点热点问题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善于学习域外的改革经验,对标先进、取长补短,科学谋划、奋力赶超,用更高的标准持续推进各领域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