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注意!以后在廊坊驾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要这么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1:06:14
    语音播报

    注意!以后在廊坊驾车不系安全带、打电话要这么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孟宪峰)近日,廊坊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公告,12月18日起,将启用治安卡口对开车不系安全带、驾车时接打电话或者观看电视、大型货车违反禁行规定通行、驾驶国I、国II尾气排放标准的机动车在市区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驾车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阅读发送微信等已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据权威部门测算,10%至15%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和交通拥堵与驾车时接打电话、阅读发送微信有关。为引导交通参与者摒弃驾车时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等陋习,依法文明出行,廊坊市公安交警支队发布了此项公告。

    按照《河北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2016版)的相关规定,对驾驶人不系安全带的,罚款50元;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驾驶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记2分,罚款50元。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