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图
  • 分享
  • 廊坊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将进京演出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2-07 11:15:20
    语音播报

    廊坊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将进京演出

    11月28日,由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廊坊文化走出去精品文艺进北京”——我市首部大型原创音乐剧《紫檀》进京演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保利大厦举行。《紫檀》将于12月13—1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

    《紫檀》讲述了一代清宫名匠为保全民族瑰宝和手艺人的职业尊严不惜付出生命代价的感人故事。作品以廊坊大城“京作”红木文化发展传承为背景,深刻阐释中华红木文化精髓,展现红木文化的博大精深,弘扬民族工匠专注执着的匠人精神,是一首讴歌人民、赞美生命、弘燕赵之气、扬民族之魂的慷慨悲歌。

    该剧不仅纳入我市重点文化工程,还被列为河北省舞台精品创作项目。市文广新局从剧目策划、立项、创作到演出各个阶段,注重突出廊坊地域文化,首次成功尝试与我国音乐剧领域著名的主创团队、地方政府、优秀企业、当地高校、商演院线等机构合作,探索了一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剧目创排出品新模式。

    《紫檀》作为“廊坊文化走出去精品文艺进北京”的先行者,必将更好地宣传推介廊坊,提高廊坊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促进廊坊文化产业繁荣,推动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记者郑晨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