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廊坊大众冰雪进校园

    来源:廊坊日报 2017-12-28 10:27:14
    语音播报

    廊坊大众冰雪进校园

    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女士指导孩子滑雪。 记者 贾珺 摄

    12月23日,由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安次区政府主办的“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在壹佰剧院⋅超级冰雪嘉年华现场隆重开幕。

    “大众冰雪进校园”活动自2017年12月23日开始,2018年3月4日结束,场地配置初级滑雪教学道,并配备专业教练20人,邀请郭丹丹等冰雪运动专家为孩子们进行教学指导。通过邀请入园、冠军授课、整体活动、全家参与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冰雪运动之乐。

    “大众冰雪进校园”是体育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实践,是以青少年冰雪运动带动全民冰雪、全民健身的实践,是京津冀体育文化资源共享与体育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实践。

    北京冬奥组委新宣部文化教育处处长、河北省委外宣局副局长杜力华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他表示,此次活动将有力促进冰雪运动在京津冀地区的普及与发展,进一步增进各省市间的体育文化交流,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后,我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女士亲自授课,为前来体验滑雪的中小学生传授滑雪知识与运动技巧,就此拉开“廊坊冬季体育课”的序幕。本次活动,将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雪地体育课场地及相关配套支持。(记者贾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