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市图书馆去年打造11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1-04 14:35:23
    语音播报

    廊坊市图书馆去年打造11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记者从市图书馆获悉,去年市图书馆按照“我搭台、你展示、他分享”的工作思路,整合社会文化资源,采取自办与合办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了11个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涵盖实体与虚拟、馆内与馆外、成人与儿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全年举办阅读活动263次,参与读者已近66420人。

    据了解,去年,市图书馆为进一步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更好地营造书香氛围,开展了主题讲座13次,参与读者约2680人次,举办主题活动20次,参与读者约19058人次。从去年3月5日开始,“廊坊文化沙龙”系列每月一期,每期一个主题,与读者探讨本地历史文化,讲述本地名人故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廊坊的本土文化。去年共举办廊坊文化沙龙10期,参与读者约400人次。

    从去年1月份开始,播放经典著作改编的电影作品,以提高读者阅读经典的兴趣,每周六下午播放1部,去年共举办视频展播40期,参与读者近1200人次。

    同时,市图书馆举办了“中华姓氏源流展览”“中华年俗展”“廊坊市形势政策教育展览”“我爱阅读摄影作品展”“一书一画书画展”系列展览。

    “创客空间”系列活动共举办了12个主题。通过活动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寓教于乐,让孩子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学习一些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乐他们的创新能力。

    “天天宝贝”活动系列则利用周末两天,分时间段,依靠文化志愿者,在一楼智慧书屋,举办适合低幼儿童的读书活动,包括绘本故事、手工活动、3D视频、益智游戏、亲子活动等。去年共开展绘本阅读26次。

    为读者之间搭建知识、信息的共享平台,市图书馆以人为“书”,以“借”为由的“真人图书馆”系列,去年共开展4次活动,参与读者约810人次。国学课堂系列活动继续开设“乐学吟诵小组”“育心读经班”2个国学课堂。去年,开展“亲子关系”活动68次,参与读者约1132人次。

    市图书馆去年利用流动服务车,在市区、广阳区、安次区范围内积极开展阅读进基层活动,把阅读服务送进社区、学校、部队、工地、企业等场所。截止12月底,流动服务11个月,出车43次,约有2000人次参观借阅,同时,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肯定。

    此外,为了方便读者了解图书馆,便于利用图书馆,提高廊坊市图书馆服务质量,市图书馆举行了“读者课堂”系列讲座,去年共开展活动3场,约有100名读者参加学习。(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