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钢琴赛廊坊赛区开赛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1-04 14:51:39
    语音播报

    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钢琴赛廊坊赛区开赛

    1月1日,由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委员会、中国钢琴教育协会主办的”爱乐新星”国际青少年艺术节钢琴大赛廊坊分赛区暨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MDW)国际邀请赛在廊坊音皇钢琴艺术中心上演。

    当天,音皇钢琴艺术中心的多功能音乐厅传出一串串时而舒缓,时而湍急,时而轻柔,时而激越的琴声。琴声引领着人们遨游在音乐的海洋。刘和彭演奏陈培勋的《旱天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比赛,涵盖了不同年龄段以及不同水平的小学员们参赛,本着“锻炼+欣赏+收获”为目的,努力使小学员们提高自己的演奏水平。当天下午,还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考级评委、希望杯钢琴比赛评委、首都师范大学钢琴系资深名师孙健老师,现场为家长及小学员们授课。

    “很多学员表演的都是高级别的曲目,他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征服了现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音皇钢琴艺术中心创始人、教学主管李晨生老师说。

    李晨生还表示,此次比赛设置了初级作品组、中级作品组、中国作品组、外国作品组,每组产生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此次获奖的30名高水平学员,将有机会参加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MDW国际邀请赛北京总决赛。同时,北京总决赛中获奖的选手将受邀前往奥地利维也纳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记者 苗月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