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新闻眼看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全面开展“九小”场所 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05 16:24:49
    语音播报

    廊坊市全面开展“九小”场所 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

    为坚决预防和遏制“九小”场所亡人火灾事故,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自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廊坊市集中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

    市消委会成立了廊坊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晋进任组长,市消委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成员。此次行动整治重点为小生产加工企业、小商场、小歌舞娱乐场所、小旅馆、小网吧等九类场所,重点检查场所及所在建筑的合法性、一致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安全疏散情况,以及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严格执行“十个一律”刚性措施,从严惩治各种消防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行业部门、基层相关行业部门应担负的职责进行了明确规定。

    此次集中排查整治行动将全面落实“七个一”工作任务,督促小单位、小场所做到责任落实、制度完善、设施完备、培训到位、管理有序,建立完善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九小”场所抗御火灾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通讯员王颖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