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攻坚1号” 行动成效显著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05 16:24:19
    语音播报

    廊坊市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攻坚1号” 行动成效显著

    入冬以来,市政府先后部署开展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为深刻汲取北京大兴“11·18”、天津“12·1”、北京朝阳“12·13”等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落实七届市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精神和陈平市长的指示要求,集中力量整治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突出行业,全面净化廊坊市消防安全环境,2017年12月21日以来,廊坊市全面开展了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攻坚1号”行动。

    此次“攻坚1号”行动的整治重点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彩钢板房、集贸市场、出租房、群租房、“三合一”场所、物流仓储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幼儿园、医院等,共分为攻坚准备、集中行动、上报总结3个阶段。

    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攻坚1号”行动誓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副市长赵晋进“真查真管真罚真停”的指示精神,按照“本地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领域风险高就集中整治什么领域”的原则,强化政府统领,加强部门配合,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纷纷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发动乡镇、街道等基层网格力量,盯紧本区域高风险区域和薄弱环节,集中优势兵力,严格落实“六个一批”“八个一律”和“七项刚性措施”,采取取缔、关停、处罚等铁腕执法手段,猛药去疴,强力攻坚,除患务尽。行动开展期间,廊坊市共检查社会单位5472家,发现火灾隐患9580处,整改火灾隐患6854处,责令“三停”85家,临时查封574家,行政拘留29人,拆除彩钢板建筑7630平方米,清理违规住宿人员25718人,有力打击了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净化了廊坊市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张少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