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 消防业务培训会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05 16:23:57
    语音播报

    廊坊市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 消防业务培训会

    2017年12月27日,市公安局在市消防支队组织召开廊坊市公安派出所消防业务培训会。各县(市、区)公安分局主管副局长、各派出所所长、主管副所长、专兼职消防监督民警、各县(市、区)消防大队警官和消防文员共计6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廊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廊坊市“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公安派出所开展消防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学习,提高消防监督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要突出重点,真正把消防监督工作纳入派出所日常工作之中;要立足长远,建立派出所监督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王伟围绕公安派出所如何更好地开展消防监督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领导,要将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评、同奖惩,定期听取汇报,提出工作对策;二是落实责任,要进一步明确公安派出所和专(兼)职民警、社区(驻村)民警的消防监督工作责任,加大消防监督执法力度,提高消防执法质量;三是认真学习,充分利用大培训的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最后,武警学院专家和市消防支队监督业务骨干针对《河北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程序、内容、重点等进行了业务培训,对17类场所177条消防安全检查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讯员郝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