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廊坊固安多措并举防止“四风”反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1-06 17:31:31
    语音播报

    廊坊固安多措并举防止“四风”反弹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门丛硕 记者孟宪峰)“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土特产等年华节礼……”这是近日廊坊市固安县印发的《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严肃纪律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通知》的部分内容。据悉,2017年固安县纪委多措并举防止“四风”反弹,成效显著。

    据了解,每逢重要节假日前,固安县都会召集全县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召开廉政专题会议,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禁令三令五申,并向部门单位印发通知。同时,要求固安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签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责任书》,向组织作出承诺。

    2017年,固安县广泛开展“两守两转变”(坚守纪律规矩、严守红线底线,转变作风、转变形象)主题纪律教育,稳步推进集中学习、准则承诺、廉政党课等十个规定动作,以思想教育和转化工作为主,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培树勤政廉政理念。同时探索构建四个层面的立体监督体系,统筹推进县级纪检监察“6+1”工作模式、乡镇纪委规范化、县直单位“纪检监察联络组”、农村“两员一会”四个层面监督体系建设,实现了县域内所有权力监督全覆盖,确保每一项权力都能在监督下运行。

    据介绍,固安县还建立了明察暗访人才库,多频次、高密度查公车、私人会所、大额发票、商场超市、农家院等。对发现的公车管理、公款吃喝、值班到岗、懒政怠政、滥发补贴等违规违纪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执行“一案双查”,一律公开曝光,不留情面,形成震慑。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