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08 09:54:37
    语音播报

    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

    1月5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县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重大机遇,把握民族团结、生态优先总原则,以文化产业、全域旅游为两大抓手,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大厂。

    2017年,大厂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协同发展中深化思路,说干就干、干就一流,全县财政收入完成54.1亿元,同比增长16.9%。谋划推动清真食品国际小镇、中国出版融合小镇、夏垫非遗古镇、中国戏剧小镇、创意田园小镇、影视小镇6个特色小镇建设,破解产业发展瓶颈、提升发展水平,健全完善了26项政策机制,对18项社会保障进行了提标扩面。全面启动“五城同建”,获评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双拥模范县、省级文明县城、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和省级县城建设标杆示范县等荣誉称号,成功争列河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大厂借势北京城市副中心大发展、大建设,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厂县委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说干就干、干就一流”的作风,集中精力在五方面重点发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新局面。以全面深化改革为统揽,实现率先发展、创新发展。坚持以城乡统筹为重点,群策群力、改革攻坚,推进城乡一体化规划建设和管理,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快形成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机制,努力用改革创新的力量争取先机、赢得主动、推进发展。

    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在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管控中实现融合发展。着眼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标准,总结发扬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功经验,全面对标国家级创建体系,扎实推进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双拥模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规划水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牢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承办廊坊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努力以更加健全的基础功能,更加高效的城市管理,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和文明的市民素质,增强大厂发展软硬实力。

    建好“六个小镇”抓产业,促进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在举全县之力建设大厂高新区的基础上,把六个小镇建成高新区的拓展区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平台。严格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突出以群众利益为中心,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承接产业转移,着力建强转型升级平台,为迈向现代化强县打下坚实的基础。

    统筹“七有保障”抓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增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服务供给,大力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构建“大保障”“大救助”体系,重点抓好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倾力营造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严格“八项规定”抓党风,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认真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大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通讯员 黄蕾 刘亮白万军)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