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企业云服务平台”用户达1400余家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1-08 09:58:17
    语音播报

    “廊坊企业云服务平台”用户达1400余家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通过接受信息化服务、应用管家婆分销ERP产品+零售电商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我们企业采购流程中涉及的订单、到货检验、退货等管理难题,进货、销售、维修、退换记录一目了然,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日前,廊坊瑞得通信公司部门经理庞兵高兴地说。庞兵获得的服务,来自于廊坊市2016年底上线的“廊坊企业云服务平台”。该平台依托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对相关资源、数据进行高效整合,探索“平台+数据+应用+服务”的涉企服务新模式。目前平台企业用户量达1400余家,已有20余家企业通过企业云获取政策资讯并成功办理相应扶持资金。

    据悉,该平台对工信、发改、科技、商务等涉企部门政务信息进行全部整合,聚合了几个部门的政策法规、项目申报、资质认证等信息资源,建立了政策数据库、项目数据库,实现了涉企政务资源的“一网打尽”。该市开通“廊坊企业云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实现了手机查询、业务办理的指尖服务,同时整合航天云网、赛迪研究院、数码大方、用友、任我行、管家婆等80余家国内顶尖的企业信息化与智能制造技术服务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企业的智能改造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他们还免费开通了云主机、云存储等基础设施资源,提供“企业上云”服务,减少企业信息化设施投入,解决了企业技术力量不足、投资风险大等问题。

    “该平台利用互联网汇聚社会资源,与实体经济紧密融合,形成技术共享、人才共用的分享经济模式,为企业提供信息化基础设施服务、专业技术人才服务和免费基础软件服务,减少企业信息化软硬件资金投入压力,解决企业人才短缺、技术不足问题,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廊坊市工信局调研员杨德山介绍,该平台破解了广大中小企业在信息、技术、服务方面的难题,对法律、金融、财税、电商、培训等线下服务资源进行了高效整合,提供了“一站式”便企服务。

    据介绍,目前企业云一期已经建设完成,二期将以规模以上信息服务、电子金融服务、传统产业集群服务等作为平台服务进一步深入企业的主要抓手,力争经过2至3年的建设和运营,将“廊坊企业云服务平台”打造成服务企业的一站式平台,消除政企之间政策信息不对称、企业与服务机构之间资源不对称、企业与企业之间供需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