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大城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承诺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1-08 10:00:12
    语音播报

    大城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承诺

    本报讯(通讯员傅一耀)“是否存在工作日中午饮酒行为?否。”“是否接受过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否。”做完这30多道选择题后,大城县留各庄镇纪委书记刘永一笔一画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向组织作出承诺:“本人对以上所填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实请组织严肃处理。”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县乡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从2017年9月开始,大城县纪委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组织全县所有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个人事项申报、公款吃喝、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范政商关系等作风建设方面的36项内容,如实填写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承诺书,开展“答题式”自查,并作出严肃承诺,逐一进行签字背书。目前,全县已有28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和600多名乡科级党员干部向县纪委递交了承诺书。

    按照承诺情况,大城县纪委将采取综合摸排、核账、查验、突击检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进行抽查核实,对向组织故意隐瞒情况、不如实报告的,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同时追究有关党委(组)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