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戊戌年》特种邮票在廊坊市首发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1-08 14:52:26
    语音播报

    《戊戌年》特种邮票在廊坊市首发

    灵獒献瑞,福犬贺穗。1月5日上午,中国邮政第四轮生肖邮票的第三套——《戊戌年》特种邮票发行。此次开售的狗年生肖票,是已经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最少的。市区共发售套票6020套,小本票302本。

    早上8点,集邮礼品大厅开门,准时开售《戊戌年》生肖邮票。部分购票者表示,是专门来买生肖邮票的。1980年的生肖猴票目前单张市价过万,这让生肖票成了最热门的邮票题材。

    记者了解到,《戊戌年》生肖狗票发行数量将会是目前已经发行第四轮三套生肖邮票的最低量。这一消息也吸引了众多集邮迷的关注。

    该套邮票1套2枚,全套面值2.40元。该套邮票延续了第四轮生肖票“合家欢”的设计理念,展示了中华田园犬的形象。2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犬守平安、家和业兴,两图相连,预示着国的兴旺富强与家的平安和睦。该邮票上,“犬守平安”画面中的公犬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注视前方,好像随时能离地飞奔、抵御外敌、守护家宅;“家和业兴”中的棕色母犬深情凝视幼崽,黑色小狗昂头挺立,活泼可爱,母子相依,舐犊情深。

    据了解,2018年的《戊戌年》特种邮票由著名艺术家周令钊先生担纲设计,他曾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政协会徽等设计,担任第二、三、四套人民币票面整体美术设计,同时也是第一轮生肖狗邮票设计者。(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岳士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