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贺敬之为华航 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题名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10 11:06:28
    语音播报

    贺敬之为华航 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题名

    近日,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首任会长贺敬之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题名。

    94岁的贺敬之是我国现当代的著名诗人、戏剧家,他的诗篇《回延安》、《雷锋之歌》等曾是上世纪中期家喻户晓的诗歌名篇,歌剧《白毛女》、歌曲《南泥湾》等更是演出和传唱不衰的民族经典。

    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毛泽东诗词版本研究中心自2016年6月15日成立以来,已接待了廊坊师范学院老干部处、炮兵学院廊坊校区官兵、2017年河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校内外几十批次的数百位参观者,毛主席的同学周世钊之女周彦瑜吴美潮夫妇、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汪建新等曾专程来研究中心参观交流。这些活动,对于毛泽东诗词的研究和传播起到了一定的社会效果,传播了社会正能量。2016年8月,研究中心被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职工文化体育协会命名为河北省职工文化“优秀示范阵地”。(记者郑晨子 通讯员华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