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 分享
  • 永清县:彻底整治土地痼疾 实施五大聚焦攻坚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10 11:03:18
    语音播报

    永清县:彻底整治土地痼疾 实施五大聚焦攻坚

    彻底整治土地痼疾 实施五大聚焦攻坚

    坚定不移推动 永清高质量发展

    1月3日,中共永清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新局面。

    迈着铿锵的步伐,2017年圆满收官,翻开永清的成绩簿,干部奋发作为、经济平稳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永清大地处处呈现出加快发展、追赶进位的动人风景。全县财政收入完成39.0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55亿元,增速均列廊坊市前位;推动北京亦庄·永清高新区列为省“十三五”重大建设平台;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116家,总数达到464家;深入开展文明创建,荣获首届河北省文明县城称号;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民生支出不断提升,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重达到48.5%;精准帮扶救助困难群众4.8万人次;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针对土规城规脱节、违规使用土地、违法圈占土地、低效利用土地、土地市场管理混乱等诸多制约永清发展最大的土地问题,该县明确了2018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将解决土地问题作为推进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守红线促崛起、必须立足治本建机制、必须顶格处置严打击,坚持不懈、持续用力,彻底整治土地乱象,为推动永清高质量发展打牢根基。

    会议确定,“五大聚焦聚力”向高质量发展阔步迈进。聚焦聚力协同发展,加快深度协同融合。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布局、引进一批临空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构建与北京新机场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综合保税、口岸物流体系。

    聚焦聚力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围绕做大主体、做强载体、激发动力抓创新,通过开展大招商、搭建大平台、优化大环境促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

    聚焦聚力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大力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瞄准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三类项目”,加快扩大有效投资。

    聚焦聚力乡村振兴,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大力调整农业结构,做强品牌农业。高效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高标准田园综合体,建设首都“后花园”。

    聚焦聚力普惠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决兜住民生底线,完善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标准,确保精准扶贫、稳定脱贫。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平安永清,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特约记者张玉宇 通讯员陈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