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时政要闻
  • 分享
  •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1-11 12:30:33
    语音播报

    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交叉检查圆满完成

    为确保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扫雷行动”取得成效,加快推进县域间联动机制的建立,廊坊市近期组织开展了畜禽屠宰监管县级交叉互查活动。廊坊市按区域分为三个检查片区,各县(市、区)分别成立检查小组,同片区相邻县之间进行交叉互查。

    借力推进生猪定点屠宰企业标准化建设。各县(市、区)与当地环保部门对接,借助“散、乱、污”企业治理活动,引导屠宰企业改造升级。香河新宇、固安喜来迦、霸州汇全、永清汇济美、大城张庄子等一批企业先后改建、翻新,对生产线、无害化处理设施设备、污水处理设施等方面进行改造,生猪屠宰行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倒查违法行为,有效封堵畜禽屠宰监管漏洞。永清县加强对各乡镇集贸市场、猪产品经营店和冷鲜肉超市监管,做到专人专管。监管人员与各乡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签订责任状,明确肉品监管职责,倒推屠宰环节违法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通过“学评比”,规范监管执法。结合当前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各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业务培训和执法拉练活动。大城县在廊坊市畜禽屠宰监管案卷评查活动中,组织执法活动自查及案卷自评自查,从行政执法案件事实是否清楚、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等方面入手,严格规范监督检查等行政执法行为,使全体执法人员业务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据了解,廊坊市农畜部门将以此次互查为契机,积极推进畜禽屠宰监管体系建设,强化政府属地管理责任,推动基层屠宰监管人员、经费落实,进一步激发畜禽屠宰监管人员荣誉感、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扎实开展畜禽屠宰专项整治,与食药监、公安部门密切配合,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和举报线索,紧盯肉品质量安全问题严峻的重点区域,严查危害肉品质量安全的重要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强化屠宰监督执法,严格按照《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和上级安排部署,履职尽责,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屠宰环节肉食品安全。(通讯员刘孟哲 记者郭睿)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