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2-05 09:58:05
    语音播报

    廊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3日晚,廊坊市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深入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卓有成效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廊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李龙,廊坊军分区司令员焦加根,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魏国东,市委常委、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张金波,市委常委、固安县委书记杨培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三河市委书记韩占山,市委常委、廊坊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金忠在各自分会场出席会议。

    在充分肯定全市政法机关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后,冯韶慧指出,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

    冯韶慧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个最高原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根本主旨,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更好地发挥民智、依靠民力,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履行政法机关“四大任务”这个重要职责,切实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过硬”的要求为总遵循和根本抓手,切实落实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保障,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和作风过硬。

    冯韶慧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摸清底数,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开展全面排查。要突出重点,以党中央、国务院通知中明确的10类黑恶势力为重点,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手段要果断,行动要迅速,全力以赴,昼夜奋战,形成强大合力,打出声威和实效。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把发挥基层作用与动员群众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工委、党组)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督导,给予充分的人力、财力、物力支持,切实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推进,全力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陈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力求高压起步、强势开局,迅速形成影响力、震慑力。要坚持统筹推进,巩固协调各方关系,切实把政法维稳、扫黑除恶与反腐倡廉、纠正“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与反恐防暴、维护社会治安结合起来,与抓好安全生产以及食药、交通、消防安全结合起来,与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办好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龙、魏国东、张金波、赵晋进分别讲话。

    会议以广电网络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县乡两级共设置67个分会场,市县乡村四级共3700余名负责相关工作的干部参加会议。(记者刘元琨、裴月琪)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