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一企业为村民免费发放一万五千斤猪肉

    来源:

    环京津新闻网

    2018-02-11 16:47:46
    语音播报

    廊坊一企业为村民免费发放一万五千斤猪肉

    村民排队领取年货福利

    这两天,对于廊坊市北旺乡大枣林村民来说,就像过年一样高兴,村民拿着自己的户口本来到村东口的广场上,就可以免费领到每人3斤的猪肉,还有喜庆的春联。

    “这都是霞光集团的老总,我们村长大的娃刘寅生给全村老百姓办的大好事!”在村口一见到该村村民马琴,她就这样兴致勃勃地告诉说。

    2月9日正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北方俗称的小年。俗话说:“过了小年就是年”,从这天起,大枣林村也正式开启了过年模式。伴随着欢快的锣鼓声,大枣林庄村秧歌队的表演拉开了此次爱心活动的帷幕。在村东口霞光广场上,村民早早就排起长队,前来领取现场书写的春联和年货福利。活动现场,孩子们欢呼雀跃,老人们面带笑容,阿姨们秧歌扭得带劲儿,大爷们锣鼓敲得铿锵有力,随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息。

    “为了让全村父老过上一个有新意、有暖意的春节,大枣林村党支部及村委会精心组织了乡贤送春联、扭秧歌等文化活动,村里还迎来了爱心企业——河北霞光电力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给全村百姓送来新春福利。”上午,在村内小剧场的办公室,村党支部委员赵俊杰、李广友、刘长锁等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向记者介绍着村里这两天热闹的情景。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共向村民送出春联1000余份,预计发放猪肉15000斤,全部为雨润牌猪肉,发放活动将持续4天,价值20余万元,全部由霞光集团出资赞助。

    霞光集团董事长张俊光、副总经理刘寅生亲临活动现场,热情和大枣林村百姓交谈,他们表示将力所能及回馈社会,继续支持农村发展。张俊光董事长说:“企业发展了,就更不能忘本,不能忘了回馈社会、回馈百姓,要为百姓多做好事,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刘寅生则说:“我从小在这个村庄长大,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有着深厚的感情,快过年了,回家为家乡父老办点实事,也算增强年味。”语言虽平实,但每字每句都彰显了他们不忘初心的本质。

    北旺乡副乡长、第三工委书记石振远代表大枣林庄村全体村民对霞光集团的倾情赞助给予高度评价,并代表村两委向霞光集团赠送了锦旗。

    据石振远同志介绍,大枣林庄村过去村情比较复杂,党的十九大以后,经过北旺乡党委开展深入整顿工作,引导组织两委扎扎实实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干部威信日益提高。目前,党支部组建顺利,村两委班子团结一致,致力于使大枣林庄村旧貌换新颜。新一届党支部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的同时,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村街内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推进,村容村貌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通讯员李学新 记者张静)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