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推动改革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01 09:34:21
    语音播报

    冯韶慧:推动改革实现更大突破

    2月28日下午,市委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冯韶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改革创新务实的精神,统筹推进各领域改革工作,力争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副市长张春燕,市政协副主席周廷生,市法院院长苑三国,市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共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修订稿)》《中共廊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修订稿)》《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市综合执法局关于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推进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关于2017年改革工作成效及2018年改革工作谋划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根本出路在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责任制,确保统计资料真实准确、完整及时、有效运用。

    会议强调,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是我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措施,及时协调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按标准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公安改革事关全局、责任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实施好公安大数据战略和改革强警战略,扛起时代责任,打造过硬队伍,全力推进科技强警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在民生保障中发挥着兜底作用,在服务群众中具有“最贴近”的优势。要大力推进通武廊民政领域合作,深化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推动智慧社区建设迈出更大步伐,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建设,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温暖。

    会议要求,要加大行政审批改革创新力度,持续优化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扩容升级,推行“证照联办”审批模式,全面实施代办咨询服务,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省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改革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市今年各项改革工作,着力补齐重大制度短板,着力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着力巩固拓展改革成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敢于自我革命,善用改革思维,紧密结合实际,多研究、谋划、推出具有廊坊特色的改革举措,力争在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障碍、调整深层次利益格局上实现更大突破。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强化调查研究,抓好改革督察,既要听其言,也要观其行、查其果,对不作为的要抓住典型、严肃问责。

    市委改革办主任、副主任,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专项办主任,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