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廊坊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05 09:31:43
    语音播报

    廊坊全面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记者孟宪峰)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廊坊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获悉,今年该市将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努力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加大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强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重点开展好“四项行动”,做好纪检监察各项工作。

    今年,廊坊将继续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大力开展精神家园“除尘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对党章执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情况、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开展正风肃纪“清淤行动”。以钉钉拧扣精神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情况,作为重点任务把住不放、寸步不让;保持高压态势,大力开展反腐惩恶“雷霆行动”。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确施治,坚决遏增量、减存量;聚焦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大力开展巡察派驻“亮剑行动”。创新市县巡察工作机制,在常规巡察基础上,探索开展“点穴式”“机动式”“延伸式”“交叉式”巡察,把握政治定位,用好巡察“利剑”。

    廊坊将进一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监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加强对所辖地区和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继续打好市委《关于深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若干办法》《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一系列制度治党的“组合拳”。巩固扩大“两个专项”成果,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坚持问题导向,群众对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反映集中,就整治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精准靶向出击,运用“问责+清理”机制,重点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基层“微腐败”、涉黑腐败三项集中治理,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探索基层权力监督的有效方式,从根子上管住“小微权力”。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认真核查,绝不藏着掖着、捂着盖着,对执纪违纪、失职失责的,坚决查处问责,及时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利剑”永不蒙尘。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