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廊坊领导活动
  • 分享
  • 冯韶慧:打赢新年度蓝天保卫战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05 09:36:10
    语音播报

    冯韶慧:打赢新年度蓝天保卫战

    3月4日下午,我市召开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廊坊开发区相关工作汇报,通报近期发现的问题,研究3月份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对近期特别是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冯韶慧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强化责任、精准施治、持续加力,坚决打赢新年度蓝天保卫战,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韶慧指出,3月份是我市持续用力打赢2018年首季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月,是持续攻坚打赢2017至2018年秋冬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月,也是确保我市新年度一鼓作气“位次不退、持续向好”,以更加优异成绩退出重点监测城市倒排“前十”目标的奋力拼争之月。全市上下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科学管控的治霾精神,用实招、下实力、求实效,持续巩固今年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

    冯韶慧强调,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严格落实《三月份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措施》,制定专项方案,强化工作责任,科学精准施治。市直有关部门要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小,统一安排部署、统一指挥协调、统一监督检查主城区抑尘、控车、清煤、治企、禁燃等工作,合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要紧紧围绕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目标,大力提升城市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切实推动环保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变乡镇(街道)被动参与为主动负责,有效解决环保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形成全民共治、区域共治、城乡共治的工作新局面,为京津冀治霾开辟新路。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记者郭伟)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