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廊坊市图书馆猜灯庆元宵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3-06 10:21:34
    语音播报

    廊坊市图书馆猜灯庆元宵

    “元宵佳节,帝城不夜,春宵赏灯之会,百姓杂陈,诗谜书于灯,映于烛,列于通衢,任人猜度……”3月2日上午,市图书馆举办 “2018年元宵节有奖猜谜”活动,广大市民欢聚一堂,快乐猜灯谜,欢度元宵节。

    当天上午9时30分,走进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内挂满了200个喜庆的红灯笼,其间还垂挂着200条灯谜。百条灯谜难易程度各不相同,既有字谜、成语谜,还有地名谜、物品迷等。

    “中国话,猜一字”“一口咬掉牛尾巴,猜一字”“半青半紫,猜一字”……在灯谜前不少市民游客正冥思苦想,有的独立思考,有的三五好友在一起共同探讨,还有的一家人齐上阵一起猜谜底。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在一个个灯谜下穿梭。有的人甚至采取电话连线等各种求助方式,热闹的场面吸引了许多路过的市民参与。

    兑奖环节更是一派欢天喜地的热闹场景,无论是老人还是孩子,大家都能顺利答出几个灯谜。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气氛,不到一个小时,200条灯谜全被猜中。市民葛淑男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真好,玩得开心,还能学到知识。”

    市图书馆副馆长甘义表示,元宵节猜灯谜是最经典也是流传已久的一种传统习俗。“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是我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文娱形式,在我国经历了一个漫长而悠久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大家能更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传统节日氛围和内涵。(记者张泰源)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