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头条聚焦
  • 分享
  • 廊坊市区开花树花期将至 收好赏花指南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8-03-09 10:49:59
    语音播报

    廊坊市区开花树花期将至 收好赏花指南

    本报又一年春回大地,前几日,市民刘女士联系廊坊都市报称,她经过市区建设路和爱民道交口时,似乎看见树上有了点点粉色,她第一反应就是“花开了”。

    3月8日上午,记者去到市民反映的地点,已不见“粉花”。询问附近清扫的工作人员得知,所谓“粉花”只是树上的装饰花,已被摘掉。

    看来刘女士遇到的只是个美丽的误会,不过,像她一样盼着春暖花开的市民却不在少数。市区最早开花的植物是什么?市区观赏性较强的路段在哪里?接下来的几个月有哪些美景可赏?本报特邀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解答。

    迎春或成春日“第一枝”

    据介绍,市区最早开花的应该是迎春。很快,市民就可在街头、游园看到这种开满金黄色花朵的灌木。那一簇簇的花朵仿佛是一串串摇曳在春风里的风铃,绚烂得令人陶醉。

    迎春花,别名迎春、黄素馨、金腰带。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花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花期一般2月至4月。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另外,同样在春日里满枝金黄的还有连翘,花开香气淡艳,满枝金黄,艳丽可爱,花期3月至4月。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迎春和连翘花色相同,但株行不同,连翘比较高大,迎春比较低矮;连翘叶子是宽卵形,比较大,迎春叶子是卵形比较小;连翘枝条是棕色,迎春枝条是绿色;最明显的是花型不同,连翘是4个花瓣,迎春是6个花瓣。

    盛放于市区多条主干道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进入3月中下旬,桃花悄然绽放,紧随而来的是一树树姹紫嫣红:榆叶梅、紫叶李、樱花、杏花……

    市区内观赏性较强的路段主要有:银河北路(金光道—广阳道)种植紫丁香;爱民道(西昌路—银河路)种植榆叶梅,爱民道(银河路—和平路)种植紫叶李,爱民道东延种植北美海棠;东安路与北凤道种植西府海棠;和平路(广阳道—云鹏道)种植榆叶梅、连翘、西府海棠、樱花、紫叶李、碧桃、杏树等;新开路(广阳道—光明道)种植樱花,开花月份均在3月中旬至4月中旬。

    游园赏花乐享春光

    如果说街头赏花有种不期而遇的惊艳,那游园赏花则更像是赴一场美丽的约会。

    据了解,今年文化公园园区内西主路两侧分别种植了海棠、郁金香,大致开花月份在四、五月。郁金香种植面积为10000平方米,花色有黄色、红色、粉色等共50余个品种,总量50万株。

    自然公园(东区)园区内的主要观赏区域集中在叠翠湖区北侧,即牡丹园,这片区域种植有牡丹、芍药、竹子、水杉等植物,开花月份为4月底至5月中旬。

    自然公园(西区)主要观赏地点集中在园区东部南侧以及园区中部及中部北侧。园区东部南侧种植有碧桃、榆叶梅、杏树、梨树、山桃等,开花月份为3月至4月;鸢尾、金银花等花期为5月至6月。园区中部种植有月季,花期为8月至次年4月。

    赏花观柳听鸟鸣,春天已翩然而至。即日起,廊坊都市报邀市民朋友随手拍下您眼中的“春天第一枝花开”,图片附地点、简单文字说明,上传至廊坊都市报官方微信平台即可。(记者 崔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