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 分享
  • 三河市“一揽子”扶持政策助力创新创业

    来源:河北日报 2018-03-12 09:46:47
    语音播报

    三河市“一揽子”扶持政策助力创新创业

    本报讯(通讯员李伟、孙明旭 记者孟宪峰)春节过后,笔者走进三河同飞制冷股份有限公司,只见新建的研发楼刚刚投入使用、研发人员正在电脑前忙碌着。该公司运营总监高宇说,在三河市政府的支持下,他们正在建设省级研发中心,通过验收后将获得50万元的省级奖励资金支持。同时,按照三河市新出台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获得50万元的研发扶持资金。

    今年年初,三河市出台《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试行)》等“一揽子”扶持政策,助力全市创新创业。他们从企业研发投入、孵化器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产学研合作、发明创造和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多方面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努力让创新创业成为三河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根据相关扶持奖励办法,三河市财政设立“企业研发投入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扶持资金”。对社会资本投资建设的孵化器,经认定为国家、省、市级孵化器后,按照其已投入金额的5%给予一次性硬件建设资金补贴,最高补贴额200万元。鼓励孵化器发展专业化、运作市场化,孵化器每新增一家在三河市进行注册登记和纳税并开展产业化生产的企业,3年内获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给予孵化器运营主体10万元奖励;对具备专业孵化器运营团队的孵化器,前3年分别给予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补贴。

    三河市出台的《扶持楼宇经济发展暂行办法(试行)》,通过规范引导和政策扶持,鼓励发展信息技术、金融创投等产业,形成一批发展定位高端、产业特色鲜明、市场运作高效、人才吸引力强、示范带动作用好的现代化楼宇经济产业群。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三河市明确在“双创双服”活动中建立“企业评部门”等营商环境考评机制,定期开展政企面对面帮扶活动,及时公布政府优惠扶持政策,对重点企业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空间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加快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探索即办减时、并联审批、审管联动等新模式,不断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率,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