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廊坊新闻走进廊坊
  • 分享
  • 廊坊圆满完成道路春运工作

    来源:廊坊日报 2018-03-13 09:32:26
    语音播报

    廊坊圆满完成道路春运工作

    廊石快线司乘人员热情服务旅客。 记者 刘艳芳 摄

    昨日,为期40天的春运结束。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我市累计投入运力14.7万余班次,完成客运量 157.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

    相对于前几年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拥挤状况,今年的春运客运站显得相对冷清。据廊坊客运总站站务中心站长袁浩介绍,今年旅客虽然少了,但安全监管却丝毫不敢松懈。除运管处派驻各站的监督人员,另外加派了6名稽查人员负责监管长途汽车站和城乡客运站周边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春运期间,我市长途汽车站和城乡客运站共有1200余名工作人员为乘客提供各种服务。“安检是控制安全隐患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在我们站,从未因漏检、误检等引发安全事故。”说起自己的工作,安检员胡继志格外自豪。

    在汽车检测车间,每天都有专业人员对车辆进行运营前安全检查,灯光、制动、轮胎、消防器材、安全锤等各项运营指标检测正常,出示安全例检合格通知单后班车方能上路。

    为做好春运期间组织保障工作,组织保障是一项硬指标,只有保障措施到位,才能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全市道路春运工作会,将各项工作细化到具体责任人。自1月26日起,结合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问责“百日攻坚”行动,对全市重点路段和重要区域进行现场督查,出动执法人员700余人次,检查企业225家。

    市运管处提前组织50辆客车、100辆货车作为备用运力,每个县(市、区)各组织10辆客车、20辆货车,应对客流、货流激增情况。春运开始以来,我市共组织临时加班车辆60辆,运输旅客1400余人次,组织包车367辆,运输旅客8100余人次。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市交通系统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春运期间,客运、货运等行业秩序稳定有序。(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石秋荣马建)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